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自由] 誤以為帶獵槍合法 原民被抓

誤以為帶獵槍合法 原民被抓
2014/01/20


新竹縣劉姓原住民揹這隻長槍騎機車上山打獵,在120號縣道上被巡邏警網攔下逮捕。 (記者蔡孟尚翻攝)
沒送驗登記 警告知仍違法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原住民獵槍不是合法了,為什麼還抓我?」

新竹縣尖石鄉26歲劉姓原住民,16日晚間揹著1支土造長槍騎機車上山打獵,在120號縣道40K被巡邏警網攔下帶回偵訊,由於這支獵槍並未送驗登記,最後還是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送辦。

警員告訴劉男,雖然最高法院有不罰原住民獵槍的判決,但在還沒修法前,警方還是會抓沒有送驗登記的獵槍,而且只要槍枝具有一定程度殺傷力,持有人還是會被起訴,至於判決結果如何,那就看法官心證了。

警方調查,劉男於26日晚間大剌剌地揹了1支土造長槍,騎機車要上山打獵,1120分在120號縣道上被巡邏警網攔下,警員發現他這支使用喜得丁工業底火且附掛紅外線瞄準器的後膛槍,並無送驗登記,於是將他帶回偵訊。


劉男說,他看報紙,以為原住民獵槍已經合法了,所以才放心把獵槍揹在背後就騎機車上山打獵,沒想到還是被警方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