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自由] 原民野菜行銷 議員促重視


原民野菜行銷 議員促重視

2009/05/28


花蓮縣的原住民野菜「苦苣」。(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原住民野菜逐漸受到消費者歡迎,但行銷卻得不到重視,花蓮縣政府農業發展處昨表示,明年將編列預算輔導及行銷,讓野菜成為花蓮縣的健康特色食材。

原住民籍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楊德金等人,昨天針對原住民的野菜進行質詢,強調花蓮縣的原住民種植許多野菜,完全沒有噴灑農藥及施用化學肥料,比無毒農產品還要自然、健康,但卻未受到應有的重視,缺乏行銷導致銷路也受到限制,縣府應比照無毒農產品一樣重視才對。

縣府農業發展處處長陳德惠表示,已經要求各農會積極協助原住民成立野菜產銷班,等野菜生產規模增加後,再協助建立行銷管道,並輔導較特殊的野菜產品,在行銷時賦予原住民名字、典故及特殊風味等元素,吸引消費者的注意,縣府明年將編列預算協助行銷,幫助原住民藉野菜增加收入。

陳德惠說,花蓮農改場輔導成立「野生蔬菜生態園」,希望透過農會推廣種植技術,讓野菜成為著名的地方特色名菜,目前已在阿美族聚集的光復鄉大豐村,輔導設立「大豐村野生蔬菜生態園」,協助農民在無毒農業的基礎上栽種野菜,種類包括香樁、苦苣、紫背草、野莧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