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蘋果]「原民不敵派系」陳瑩灑淚

「原民不敵派系」陳瑩灑淚

民 進黨昨公布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陳瑩、黃淑英、蔡同榮、涂醒哲未列入前十六名安全名單,備受矚目。排十七名的陳瑩昨眼眶泛紅說:「原住 民不敵派系,很難接受。」排名十九的黃淑英也直呼意外,自嘲:「排在蘇貞昌、謝長廷兩個天王中間,才知道原來我是黨內天后!」

「第一名」黃淑英落馬

排名二十二的公媽派要角蔡同榮昨說:「無可奉告,多謝,嘜擱問了(別再問了)。」最後一名的涂醒哲痛批:「名單派系鑿痕太深,對蔡英文恐怕不太好!」但涂強調,會把立委工作做好,並努力輔選蔡英文,讓她選上總統。
黃淑英日前才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為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問政第一名,卻未被排入安全名單,她說:「不是接受的問題,而是不能理解。問政第一,卻在現任不分區女立委排名倒數第一。」她代表的不是個人,是長期合作的婦女、勞工等社團,覺得很失望、遺憾。
被排在安全名單邊緣的陳瑩說:「很意外,也很尷尬,黨可能有黨的策略,但原住民還是應該排前面一點,不能沒有聲音。」希望選舉結果她能擠進榜,才會開心一點。記者黃揚明、蘇聖怡、何哲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