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蘋果]譏原民 出面道歉 陳瑩拍桌 失言少將嚇到

譏原民 出面道歉 陳瑩拍桌 失言少將嚇到

海岸巡防總局國會聯絡人(左)在黃鴻輝(中)身旁竊語,陳瑩拍桌嗆:「他道歉還要你教啊?」黃世宏攝
【黃 揚明╱台北報導】《蘋果》日前報導,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檢管組長黃鴻輝少將到台東擔任講習教官時,發表歧視原住民言論,該局決定對黃記小過兩次、調職處 分,副總局長林欽隆昨陪黃出面道歉,但原住民綠委陳瑩不滿懲處太輕,拍桌要求將黃免職,黃當場求饒:「希望可以給我一條生路。」陳瑩仍前往監察院要求彈劾 黃。


再爆海巡官員騷擾

陳瑩到監院陳情時再爆,該局公關科長馮延福對她言語騷擾。她說,馮前天傍晚與她通電話協調黃鴻輝道歉事宜時,居然說:「我就是結婚太早,不然現在就可以追妳了。」她感覺不舒服,立即喝斥:「你說話小心一點!」她痛批,海巡署人員態度「很輕浮,上樑不正下樑歪!」
馮延福直言:「很悶!」他說,與陳瑩通話超過四十分鐘,不記得是否說過這些話,「如果讓委員不舒服,願道歉。」
黃 鴻輝昨在記者會共鞠躬五次、連說兩次「對不起」,他說:「這次事件是我失言,我深切檢討。」陳瑩怒嗆:「到底歧視誰?對誰道歉都沒說!」馮延福當時在黃身 旁竊語,陳拍桌嗆:「他道歉還要你教啊?」黃嚇一大跳,肩膀抖了一下,立刻正襟危坐。陳瑩隨後起身要把資料送到監院,黃嘆口大氣,垂下頭來。
會後黃鴻輝才說:「我跟原住民的所有朋友道歉。」媒體追問為何過兩天才出面,黃解釋:「禮拜一我血壓高,所以沒有辦法。」林欽隆則強調,黃鴻輝將調任非主管職,任專門委員或簡任祕書,職等「連降兩級」,非常重。

0 意見:

張貼留言